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在四川雅安开幕

2021-03-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想

    3月27日,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景区举行。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当天,蒙顶山被授予“蒙顶山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这既是蒙顶山茶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也是雅安特色茶产品和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助力蒙顶山茶品质保护、品质提升、品牌建设,推进以茶产业为中心的旅游、人文、度假、商品的全方位辐射式模式。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蒙顶山茶乡村振兴产业峰会上,涉及到多项议题:茶文化与外交、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雅安样本链接世界、中国茶产业现状分析、茶文化品牌传播。与会嘉宾品鉴中国茶、感受禅茶文化的魅力。

    此前,郎朗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蒙顶山茶文化推广大使”来到雅安,在蒙顶山茶园和“快乐的琴键”的小朋友们共同演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率先为文旅节拉开了序幕。

    近年来,雅安市不断优化乡村旅游环境,深挖乡村旅游潜力,走出了一条特色的以茶助农的典范道路,也切实践行了“一片茶叶富裕一方百姓”的活动主题。 

 

【责任编辑:李想】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