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本大红的证书一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家庭红色珍藏展”(4)

2021-03-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葛昌秋

    【家风民风】(2)

    两本大红的证书

    葛昌秋

    家里有两本大红的证书,让家人都非常珍惜,是心爱的珍藏。

    一本是“全国最美家庭”的荣誉证书,是全国妇联颁发的;一本是“年度家庭突出贡献奖”证书,是老妈颁发的。一个是国家级的,代表着大家。一个是自己家的,代表着小家。但分量一样重,色彩一样鲜艳!

    “全国最美家庭”是一个很高的荣誉,能获此殊荣,在一个城市中为数不多。这是全家老小在老妈和姐姐的带领下,为过和谐幸福的日子不断努力的结果。此时的“大家”,又是“小家”。因为“家庭、家教、家风”,是一个民族文化传承,生生不息发展最坚实的基础。

    “年度家庭突出贡献奖”,是对家庭成员的肯定和鼓励,其意义就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一种别样的感受,家风和幸福是有仪式感的真情传递。而每个家庭成员,节日里手捧证书的时候,既是对一年的总结回味,又是对新春的开启展望。此时的“小家”,也是“大家”。

    在家里证书、奖杯挺丰富。有老爸的、姐姐妹妹、哥哥嫂嫂和孩子们的,也有我众多的奖项。这些虽然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但回想起来,面对人生走过的岁月,征途上无憾无悔才能心平心安。

    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前途和命运,是与国家的发展和命运紧紧连在一起的。党的百年历史,不仅仅是民族的历史、国家的历史,其实也是人生的历史、家庭的历史。时光和事实充分证明了这些。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百姓安居乐业,国家才繁荣富强。同样,国强则民安!

    两本证书,一本放在了心上,一本也放在了心上!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唐红】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