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做起外卖 学生有了新兼职

2020-11-27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安徽财经大学校园内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兼职外卖配送员。学校食堂内外,多名身穿黄马甲的大学生正忙碌着,他们的角色是“分餐员”:在食堂档口将同一宿舍楼、教学楼的外卖集中分好,装进保温箱,方便“骑手”集中送餐。

几乎是“无缝对接”,“骑手”迅速拎起箱子,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往学生宿舍楼,在楼下驻点的“扫码员”扫一下订单二维码,系统会自动发出短信提示同学下楼取餐,这就完成了外卖的最后一环。

“我们是安徽首家提供外卖服务的高校食堂,也增加了不少新菜品。”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为避免堂食聚集,食堂推出外卖业务,并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学生用手机APP下单点餐。已招募90余名大学生勤工俭学,配备送餐电瓶车,不收押金。“这批大学生普遍家庭困难,每人每月最多增加两千元收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拍摄 周学伟)

【责任编辑:任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