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大力培育新消费新动能 政府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消费市场

2020-11-16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不管是企业通过自身的创新发展,还是政府打造文旅消费聚集区营造的良好消费环境,各方都在大力培育新消费、新动能。与此同时,在消费新场景、新产品、发展消费新业态等方面,政府也在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消费市场。

  在四川成都,每个月举办一次的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会让不少企业受益,成都的这家初创企业就是其中之一。他们主打的科技健身产品可以把健身房搬到家里,消费者跟随镜子中的教练就能实现在不同场景中随时运动锻炼。目前,这款新产品累计订单量已经超过了2万台。

1

  自今年3月起,成都连续举办了8场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会,每月定期推出围绕新技术、新零售、新供应链等主题的100个新产品和100个新场景。

  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党组成员 李佳林:(目前累计)释放城市投资机会6300亿元,吸引了1400余家企业参与,吸引社会资本约600多亿元。

1

  随着新型消费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产品不断进入市场,我国商品条码注册的数量也随之大幅增长。在贵州省标准化院物品编码部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给企业办理商品条码。

  贵州省标准化院副院长 何世国:平均每天有30多家企业注册商品条码,较之去年同期增长率为159%。

1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申办商品条码的企业注册数量达到79825家,同比增长35%。

【责任编辑:杨海琴】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