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愚事(14)一一《摘柿子》絮

2020-10-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葛昌秋

    写完了《摘柿子》系列三篇小稿,心里稍有些安慰。文章没啥精彩过人之处,只是亲历亲为所见所感的真实记录,用文图的形式在朋友圈儿中“发泄”和交流一下。

    因为最近心情不爽,有些压力!

    9月17日早上8点多,在小区的楼下,91岁的老妈被绊倒,摔坏了胸椎腰椎,经医院诊断是骨折,只能在家平躺静养。罪魁祸首是水暖改造施工后坑坑洼洼、坎坷不平的水泥路面。对此,我义愤填膺,欲哭无泪,可眼下暂无计可施。唉!百姓之难之苦之痛,无门无诉无奈矣!

    幸好有姐姐妹妹全天候的照顾陪伴,又有亲友的关心,著名中医单晶大夫的祖传秘方配药,老妈在伤痛中煎熬挣扎,可以说是度日如年。我则每晚在沙发上合衣“值班”,有时到了凌晨5点还未能睡下。此间我学会了上街买菜,到超市买食品,去药店买什物。并主动洗碗、倒垃圾做家务,特别是给老妈手洗床单、被套和弄脏了的衣裤……总想着多干事、多尽孝,可面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心里还是倍感愧疚。在河南卫视做节目时,我曾说过:“世上最好的菜肴,也抵不上母亲的第一口奶水。”是啊!我们用一生的努力也报答不了父母。

    10月2日,老家有喜事。侄子绍海的儿子思鸣结婚,两个人是大学同学,这也是葛家的骄傲。姐姐、大哥和冯杰我们去道喜,正好去老宅摘摘柿子,让老妈看看开开心。更重要的是我有一种寄托:柿柿如意!

    回来后我想写篇东西,当静下心来一琢磨,摘柿子的事儿不是一回,也不是一地儿,正好是三篇稿子。按常理事不过三,这三篇《摘柿子》系列,必定饱含着“柿柿如意”。按民间所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所以,顺手写了一下思路。在自家院子里摘自家的柿子,体现一种浓郁的乡情;在康复村摘人家的柿子,展示一种纯真的友情;在煎茶铺摘柿子,表达一种深厚的真情。而其它的想法和主意,为地方经济建设献计献策,则是突出一种民情。

    10月4日,写完第一篇,配图后发到朋友圈。反响不错。

    10月8日,写完第二篇,配图后又发朋友圈。反响挺好。

    10月11日,写完第三篇,配图后再发朋友圈。反响也行。

    有朋友评价:金色的柿子,幸福的种子! ;把日子过成了诗和远方……;柿子平常,味道却不一般。;这篇文章和图片应做成展板放在煎茶铺所;非常感动!摘柿子一篇尤其图文并茂;这样的感情真好;柿柿如意来,老人恢复快;祝老妈早日康复!

    《摘柿子》又经中青在线、长城网和我的《无弦无韵》公号转发后,又有不少人都看到了,我释放一下自己的心情,亦或与朋友们有个思想和生活的碰撞。所以,将写《摘柿子》的草稿手迹弄到一起,换个形式发出来,供大家一笑而过!

    但目的只有一个:祝老妈事事如意!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唐红】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