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非洲裔病死率是白人的近2.5倍

2020-09-0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的报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美国社会种族的极度不平等。少数族裔特别是非洲裔美国人因工作性质原因,比白人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可他们却又往往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导致其死亡率远高于白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引用了这样一组数据:平均每10万人中,非洲裔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是88人,印第安人的死亡人数是56人,拉丁裔是55人,白人是36人,也就是说,非洲裔美国人的新冠肺炎病死率是白人的近2.5倍。

  基斯·甘布里尔的父亲就死于新冠肺炎,基斯说,去世前几天,他的父亲几乎出现了新冠肺炎的所有症状:高烧、咳嗽、呼吸困难,他被先后送往底特律三家医院的急诊室,可院方都以当时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导意见中“只收治重症患者”原则为由,拒收基斯的父亲入院。4月7日,基斯的父亲病逝,享年56岁。而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基斯的祖父随后也死于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死亡病患的家人 基斯·甘布里尔:我很愤怒、很伤心、很痛苦,这就是美国。

  调查显示,在美国,由于根深蒂固的种族不平等,少数族裔从事的大多是无法居家办公的职业,再加上他们相对恶劣的生活环境,这也就使得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容易被感染。而感染后,他们又不像白人那样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死亡率因此远超白人。

  (编辑 万宣燃)

【责任编辑:何明】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