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儿穿坎肩儿一一侯边庄轶事(2)

2020-07-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葛昌秋

文图 葛昌秋

    震后深秋,天气渐凉。

    葛家二嫂备衣御寒,从板柜中寻坎肩儿一件。板柜乃婆婆陪嫁,经大地震劫难基本完好,枣红色泽鲜亮依旧。

    然家有不幸,一双儿女震中罹难。二嫂悲痛不已,日夜思念。偶有饼干、罐头,其必在原址废墟摆奠,并大哭一场。遂对幸存小女关爱有加,倾注心血寄以希望,尽显母爱之温馨。

    一日晨,二嫂见几只小鸡儿游戏,便心生怜爱。其乃当年新鸡,羽翼尚未丰满,人称“光肉蛋儿”,跑来跑去如“裸奔”。二嫂曰:“天儿冷了,没妈疼多可怜……”遂回屋做营生。

    午后,阳光明媚。二嫂圈鸡施爱,为小鸡儿穿坎肩儿。未料想,忽得此温暖,众鸡茫然不知所措,唯狂奔以释然。顿时,身着几色坎肩儿之新鸡,为废墟上流动之风景。二嫂终有笑意,日子就此慢慢重新开始。

    爱是世间最美之语言,笑中爱方为境界!村中有云:小鸡儿穿坎肩儿——爱的温暖!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唐红】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