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6号抵达任务海域 万事俱备待“北斗”

2020-06-15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四川西昌6月15日电(高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获悉,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在即,承担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6号船已抵达太平洋某海域做好全面准备。

此次海上测控任务由远望6号船单船承担,这是远望6号船历史上第14次执行北斗任务,同时这也是远望6号船完成首次大修改造后的第一次出航。

为确保航行安全,远望6号船组织烟雾信号演练。 赵欣玉/摄

远望6号船组织消防演练。赵欣玉/摄

据远望6号船副船长徐正峰介绍,在航渡过程中,远望6号船进行了设备性能指标测试、可靠性检查维护、技术状态清查、任务软件综合测试等任务准备工作,抵达任务海域后,船上及时组织释放探空气球,对海域天气进行预测,并穿插组织了消防、救生、损管等应急演练,还针对任务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完善了近千项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

远望6号船抵达任务海域,岗位人员组织施放探空气球。赵欣玉/摄

徐正峰表示,目前,任务准备整体比较顺利,接下来,船员们将针对任务技术难点进行攻关,组织技术骨干深入开展风险分析管控,不断强化岗位人员的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任务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原春琳】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