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愚事(6)一一参加市两会小结

2020-06-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葛昌秋

    5月31日至6月6日,我参加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今年的会议因疫情而显得挺特殊,委员们需要抽血检验,提前进住酒店进行封闭隔离,并进行相关的监测。我住在了香格里拉大酒店,房号是1101。

    临行前我拟定计划,安排好这几天应该干的活儿。

    昨天回来简单做了小结。

    1、两次发言

    就市委书记张古江同志的讲和丁绣峰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发言,被《唐山劳动日报》、大会简报及其它媒体4次刊发。

    2、三个思路

    提出唐山的“红、绿、蓝”三色思路,描绘唐山新时代七彩的未来;

    提出大钊家风研究的思路,为相关部门和同志们服务;

    提出有关脱贫纪念活动的思路,在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中体现地方文化的特色。

    3、一个专题

    在微信中开设“愚人愚事——鱼眼聚会”专题,共发与会相关的图文36组。

    4、一个倡议

    向委员们发出倡议,在封闭期间多拍照片,反映唐山的变化和发展。

    5、一件小事

    封闭隔离期间领取盒饭,每次节省一个牛皮纸袋,从日常小事做起,增强节约和环保的意识。

    6、两篇文章

    完成了《老妈戴上红领巾》《我当老师的那些事儿》等文章,共计一万多字。被中青在线、长城网、《唐山晚报》刊定。

    7、两次交流

    与同行委员进行了两次交流,谈了自己新闻实践中的许多选题,并就媒体现状和具体事项提出多个建议和措施。

    8、一种形式

    在会议期间就有关服务和会风现象,以幽默的方式进行提示和表达,创造清新活泼的会风。

    9、六个第一

    第一次在两会上穿西装,令委员“大吃一惊”;第一次封闭隔离,有些受限;第一次核酸检测,感觉新鲜;第一次与俄罗斯人合影,与国人无异;第一次戴口罩拍照,还是本人;第一次讲述俗语探源,是也不是;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唐红】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