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门葛事(37)一一321,再蒸花卷儿

2020-04-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葛昌秋

    3月15日,我冒然在老妈、老姐面前显摆了一下“手艺”,把图片发在朋友圈里,受到了朋友们的点赞。这不仅仅是给我了支持和鼓励,也大大激发了我的干劲儿。老妈、老姐看了一劲儿夸奖,让我努力再加油!

    3月21日,我看姐姐要和面,一下又来了兴趣,提出要求再蒸一次花卷儿。

    等面发好后,我收拾好了,又穿戴上兜兜,在老妈的监督下开始干活儿。姐姐看了一下问我:“今儿咋儿弄,有啥新花样吗?”我摇摇头,比划着说:“还是老样子吧!不然老妈又该批评我了。”说完姐姐拿来芝麻酱、酱豆腐、胡萝卜,我开始动手。

    当揪好了剂子,前后左右地擀开了,看着这块干干净净、平平整整、软软活活的面片儿,我突发其想,是否写上几个字儿,也融入一些精神力量,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儿嘛!我看行!

    于是,我用芝麻酱先写了“武汉加油!”姐姐一看挺好,觉得挺新鲜。可老妈看了却一脸的茫然,不知道是咋儿回事儿。“你这是瞎折腾啥呢?不好好做饭,又玩儿啥花活儿?干啥事儿得踏踏实实的才中!”姐姐又笑了,赶紧顺着说:“老妈说得对!你忘了上次老妈批评你的话啦?”那天老妈看我蒸花卷儿,不仅不“专业”还不专心,当即指出:“不讲技术,竟讲玩儿!”现在看来,我这个“做法儿”还是没变,大有“屡教不改“的味道。

    姐姐在一旁赶紧解释,说明了武汉疫情的发生和蔓延,也讲了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事儿,还有家庭党小组的“号令”和家人所做的一切。老妈听了之后才明白,脸上也开始“放晴”,伸出大拇指笑着说:“对!加油!”说完还走过来跟我拍照。

    之后,我又写了“唐山加油!”老妈看了也点赞加油。

    当我用切碎的胡萝卜“写”了“中国加油!”,老妈认出了这4个字,马上念出声儿来,冲我说这句话“写”的好!姐姐用筷子串了大枣儿和小面包儿,俩人一人一串儿“糖葫芦”,一边儿挥动一边儿喊:“中国加油!”情绪非常高涨,也非常开心。然后,姐姐拿来4个小蛋卷儿,让老妈垫吧垫吧。没想到老妈拿起来当成了“望远镜”,对着“中国加油”一劲儿瞅,拉着姐姐一块儿说是看看全中国,再看看“葛”家。

    最后,我又设计了一个大大的“葛”字,表示“葛”家团团圆圆、和和睦睦、快快乐乐,不仅要过好自己的小日子,还要多为国家做些事儿,老妈和姐姐连声说好!

    我说:“3、2、1,现在开始!”

    3月21日,再蒸花卷儿,蒸出了时代特色,蒸出了时代味道,蒸出了时代力量!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唐红】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