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智慧大脑”破解电动车火灾防控难题

2020-04-22来源:中青在线

4月20日23时05分,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植物路52号锦江小区B处电动车棚一电动自行车突然冒烟起火。同一时间,远在6.2km的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智慧大脑”城市火灾风险预警平台监管中心立即监测到这一火情,电动车停放点监管平台自动巡更弹出预警实时画面,监管中心值班人员立即通知单位物业负责人及青秀消防大队值班人员前往核查。接到通知后,单位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于23时09分及时处置。为做好电动自行车的火灾防控工作,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南宁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达300万辆的实际,建成了电动车车棚远程监控系统。自2019年11月监管中心投入运行以来,已成功处置3起警情,有效将火情成功遏制在初期阶段。

(素材来源: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采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制作:李苑君 何万伟 )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袁怡帆】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