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礼物计划在北京发布

2019-12-20来源:中青在线

    12月18日,人民日报人民文旅携手天猫、银鹭等8大品牌,推出中国礼物计划。该计划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节日和二十四节气,携手全球品牌和中国文化IP跨界合作,打造一系列文化主题推广活动和有创意的中国礼物。

    中国礼物计划发布当日,以颐和园、故宫、敦煌为主阵地,天猫新文创打造的“中国礼物”开幕互动展正式开启,8大巨型中国礼物亮相颐和园。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国礼物”互动展,以游园会的形式贯穿始终。这种形式除了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中国文化产品与传统节日的魅力,也是为了让中国节日文化真正活起来,留下深刻的品牌记忆。

    天猫文娱及线下营销负责人余丹立是此次中国礼物计划发起人。余丹立表示,“中国礼物”这个新IP的提出,其实是一种更深的洞察。在圣诞节、情人节等洋节日送中国文化的礼物具有新意,在七夕、端午等中国传统节日送中国礼物能更好地延续中国的传统文化,使传统文化得以彰显。

    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文创产品来表达自己的个性,文创行业也迎来了更加蓬勃的发展。正如业内人士所说,中国年轻消费者,已不再仅仅关注商品本身,他们更关注商品所带来的文化内核。在商业新文创不断加码升级的同时,也是中国新文创力量的崛起。通过文化场景的搭建和文化消费人群的培养,也开启了消费者的新触点,为天猫的商家带来了新的机遇。

【编辑:何明】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