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讯:如果你有一颗自由的心

2019-01-18来源:综合

  《如果有一颗心是自由的》是央视资深记者王鲁彬的首部随笔集。书中,她用一篇篇的动人文章,回顾和梳理了在岁月穿行中的一些经历,以及她对这些经历的感受和思索。她的孤独、迷茫和坚定,无不让人感同身受。与其说她讲述的是自己,不如说她关注的是所有心想远方的人。

  该书自始至终以自由主题贯穿,作者认为,自由就是勇敢追逐梦想,不给人生设限,坦然诚实地面对自己。自由永远是自己创造的,而不是别人给你的。看看我们身边,多少人努力合群,人群中却倍感空虚;多少人心向远方,却一直原地徘徊;多少人渴望出众,却将自己囚在庸常之中……拥有一颗自由的心,人生才能绚丽突围!在这本书里,我们仿佛看到了自己,或者看到了我们身旁的朋友。愿我们在相互陪伴中找到前行的力量。请相信,这世界宠爱每个自由的灵魂,相比过“令人羡慕”的生活,不如过自己真正会开心的生活。

  书中提到,“无论成功与否,我都认为自己当时的选择是对的,因为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去探索的旅程,为什么要过早地给自己定性?如果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你该去哪里”。的确,我们在生活中焦虑的、害怕的事情太多,以至于阻碍了我们去寻找去前进的动力,作者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应如小马过河般,必须自己去蹚,去经历,才会成长,才会找到方向。

  同时本书的另一亮点也让读者在阅读中不断感受到用心和乐趣,比如随书附送八张老树画画的精美绘画贴纸,你可以选择一张或几张,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粘贴在图书封面上。你的封面你来设计,你的自由当然由你定义。这也是作者的初心,希望每一位读者都能拥有一颗自由的心,然后努力生活和成长。

【编辑:袁瑞】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