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结束 年底有望交换战俘

2018-11-3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29日电(记者文龙杰)为期两天的第11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29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与会各方讨论了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局势、交换战俘及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等问题。

  29日举行了全体会议,叙利亚政府、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停火担保国代表团,及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联合国难民署官员等出席会议。

  各方对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的局势进行了讨论,各方表示遵守和落实于2018年9月17日达成的旨在稳定伊德利卜局势的备忘录。

  各方强调了继续保持停火的重要性,对可能出现的破坏停火机制的行为表示担忧。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作为担保国重申将通过改善三国协调中心的工作以保障停火机制顺畅运转。

  与会各方一致表示应继续打击叙境内的恐怖分子。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称,清剿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彻底消灭”。

  对于引人关注的宪法委员会问题,各方就在年底前公布宪法委员会成员名单达成原则上的一致。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评价称“该问题在会谈中取得了积极成果”。而国际文传电讯则援引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的话指出,推动尽快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是联合国及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的共识,但“非常遗憾”各方在此轮和谈中并未就此进行深入讨论,“未取得显著进展”。

  此外,叙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一致,将在今年年底前互换约50名战俘。此外,与会各方一致同意于2019年2月在阿斯塔纳举行第12轮和谈。

  俄土伊三国当天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特别指出,担保国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分裂叙利亚领土、破坏叙主权和威胁叙利亚邻国安全的方案。(完)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