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暂停加拿大电动卡车工厂计划 等待商业时机

2018-11-29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比亚迪暂停加拿大电动卡车工厂计划 等待商业时机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日前比亚迪加拿大副总裁Ted Dowling表示,公司目前搁置在加拿大开办电动卡车工厂的计划,但一旦有商业机遇,公司会恢复该项目。

  此前比亚迪计划今年在安大略省开设电动卡车工厂,并雇佣约40名员工。这将推动该国人口最多的省份在绿色制造业方面的进展。比亚迪加拿大副总裁Ted Dowling表示,目前该项目还没进行,今后在具备商业条件的情况下,公司会开展该项目。但他并没有给出暂停该计划的具体原因,仅指出比亚迪加拿大在电动公交车方面比卡车进展更快。

  Dowling表示,比亚迪此次决定于7月3日安大略省取消该省对环保汽车及其限额和交易计划的激励措施无关,该措施要求公司购买温室气体排放配额。他希望安大略省新当选的政府推出一项更好的新方案。当前的方案首次提出时,比亚迪的电动卡车尚未获准在加拿大道路上运营,今年6月26日刚获得批准。而不久后,保守党候选人道格福特(Doug Ford)就任安大略省总理。随后安大略省政府在邮件中表示已取消了限额和交易的激励措施,以降低汽油价格、降低家庭和企业的成本。交通运输部发言人Bob Nichols表示,安大略省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新的环境计划。

  由于美国政府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丰富的激励措施,而墨西哥的劳动力成本较低,加拿大的汽车工业已经减少了很多工作岗位。若开办一家新的卡车工厂,加拿大的汽车工业将会受益。Dowling表示,比亚迪在加州兰卡斯特的装配厂于2013年开办时仅有约100名工人,而现在已有近1000人。

  今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加拿大汽车征收关税,使其汽车业再次受到动摇。2016年加拿大生产的汽车约有85%出口到其他国家。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协议草案为加拿大工厂免税增加出口提供了很大空间。

  今年7月,加拿大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营商多伦多运输委员会向比亚迪订购了10辆电动公共汽车,并表示未来可能再订购30辆。加拿大最大零售商Loblaw Co Ltd去年测试了比亚迪的汽车,并表示有望在明年下订单。

  2008年巴菲特以2.3亿美元(约人民币15.98亿元)收购了比亚迪10%的股份。由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正蓬勃发展,该公司的市值已超过200亿美元(约人民币1389.96亿元)。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