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区块链》提出“密码法”概念

2018-11-28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区块链时代如何进行监管?如何推进代码之治?区块链与技术和法、道德、伦理、社会规范之间的关系又如何?答案就在近日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监管区块链:代码之治》中。作者普里马韦拉·德·菲利皮和亚伦·赖特通过深入阐述区块链技术的原理与运作前景,全面总结了密码法的鲜明特征,具体探讨区块链技术的双重属性,系统提出政府监管区块链的可行路径。

  区块链技术固然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但如果没有新的规则和新的法律,这一技术就可能无法被有效地利用。本书围绕“代码即规则”如何发展到“代码即法”这一逻辑主线,创造性地提出“密码法”概念,并以此为基础,深入探讨区块链对金融、契约、信息、组织的影响,阐释区块链在当前及未来所面临的监管挑战和法律适用困惑。书中既有对技术与法、道德、伦理、社会规范之间关系的宏观灼见,也涉及对公司、证券、合同、知识产权等具体部门法的分析,对全面了解和理解区块链与法的关系,特别是对分析甚至解决我国目前所面临的区块链监管问题大有裨益。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