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捷豹路虎投资70 亿元 用于新能源车研发生产

2018-11-28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奇瑞捷豹路虎汽车公司宣布,将投资7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研发。

  2012年捷豹路虎公司(JLR)和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汽车组建的合资企业成立,位于常熟的汽车生产厂年产量现可达20万辆。此次宣布的投资计划将把常熟工厂转变为未来捷豹路虎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中心。此次70亿元投资计划中将包括对目前常熟工厂进行改造,新增电动动力总成工厂和全新车身车间以及研发中心和研发测试赛道。

  最近发布的第二代路虎揽胜极光是首款使用混合动力的路虎汽车,2020年这款车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此外捷豹全新旗舰款轿车XJ电动汽车也即将上市。为实现公司2020年电气化目标,打造轻度混合、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预计接下来推出的新车都将朝着这个目标靠拢。

  捷豹电动汽车I-Pace受到市场欢迎,和市场对传统轿车需求量的下滑,因此捷豹路虎高管曾考虑让捷豹转型为只生产电动车的品牌。路虎目前也在考虑2024年之前发布首款电动汽车。

  I-Pace电动车为捷豹的电动化发展助力不少,也是首个由高端品牌推出的、向特斯拉发起挑战的车型。目前捷豹的I-Pace在奥地利的Magna Steyr工厂生产。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