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乡开园迎客 “宰客”现象是否仍在?

2018-1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017年冬季,中国雪乡景区传出宰客事件,一时间雪乡“雪白心黑”,处在了大众舆论的风口浪尖。2018年11月15日,中国雪乡正式开园迎客,今年的雪乡旅游会是什么样呢,开园当天,记者第一时间赶到雪乡一探究竟。

    11月15日,记者在雪乡景区内看到,景区已经正式开园迎客,游客们开始陆续进入雪乡游玩,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雪乡景区针对游客旅游投诉制定出台了投诉查实先行赔付,以及十户联保等机制,在景区有任何投诉一经查实,景区会先行赔付给游客。

    【解说】记者了解到,2018年雪乡景区管委会在景区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措施上做了很多提档升级,不仅完善了智慧景区综合管理平台,还实行了网上实名制购票入园,游客只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电子商务票网购票成功后,携带身份证或进行面部识别就可自助入园,大大方便了游客进出景区。同时,针对开园当天景区服务上,记者随机采访了两名游客。

    【同期】浙江温州游客 蔡莹莹

    我从浙江温州来的,刚开始我们做攻略的时候说这边会宰人,可是我没感觉到会宰人,都是他们瞎说的,宰人看怎么说嘛,你乱消费嘛,那个价格都是明码标价的嘛,你看能接受嘛你就接受,不能接受就不要接受,你可以问的嘛,但是他们说一顿宰了几千块,不存在的事情。(您这次都消费什么了,花了多少钱)我就在这里吃饭啊,点了四个菜,(花了多少钱)花了190块钱,还喝了几瓶啤酒呢,(感觉这个价格怎么样,能接受吗)合理啊。

    【同期】江西游客 周莹

    吃饭一百多,还好,(你觉得可以),然后一开始看网上说有宰客现象吧,然后到这边时候,我进门就看见那边贴了公告,就是说菜价啊房价啊都公开了吧,都要有统一标准,进门口那有一个牌子嘛,我还拍了照,我怕就这边等一下收费太贵什么的,我就说拿出来有一个对比啊。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此前一些对雪乡宰客的报道,景区目前要做的就是提升景区的服务水平,用服务来赢得游客的满意。

    【同期】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 副局长 张磊

    对于有些关于雪乡的报道,我认为我们首先做好我们自己的(服务),提升我们景区服务品质,我们用我们的服务对游客说话。今年依托我们雪乡的微信公众号建立了大众点评体系,为每件经营业务都制作了带有街名编号,还有评价二维码的一个标牌,游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对我们景区的经营业户,无论是共服务、价格等方面进行评价,同时今年我们还制作了诚信经营业户和失信经营业户的流动牌,我们通过投诉、检查,还有大众点评等,评出诚信经营业户和失信经营户,进行公示挂牌,这样通过这种方式倒逼我们经营业户提升服务质量。

    【解说】据介绍,今年雪乡在正式开园之前景区管委会针对所有经营业户,开展了营业前联合大检查,所有业户开业前都必须向景区管委会进行申请,相关部门检查审核通过后方能营业,在管理上实行零容忍,一旦发现问题,直接一次性取缔。经过2017年冬季的宰客风波,以及今年雪乡对景区管理的改善,经营业户也有很多感触。

    【同期】经营业户 马长河

    各项管理、各个部门也逐步去完善,期间出现了一些状况,一些小的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们这些各个部门对我们监督也越来越规范,我们感觉到在这越来越难做了,不是难做,就是对你的要求越来越难了,这是一种好事,以后规范经营以后,来到雪乡的游客会越来越多。

    【同期】经营业户 徐淑娟

    我觉得管的越严越好,真的,咱出门都希望咱住的那个酒店,不管是价格上还是卫生上都好,那一样啊就是人家客人来了,咱也是这样,咱越做越好,人家南方的客人来的越来越多啊,我希望管的越严越好。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海林报道

【编辑:于璧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