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偶艺术绽放台湖

2018-10-08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荀觅

  艺术周第二单元开启 移步通州区文化馆

  北京晨报讯(记者 荀觅)10月1日,由北京市文联、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共同创办的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在通州区台湖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国庆期间,共有来自瑞士、英国、西班牙、以色列、比利时、越南六个国家的七个剧团的八个风格各异的剧目献演于艺术周,每个团队分别展演两天演出6场。今天起,影偶艺术周将移步通州区文化馆,开启第二单元的演出和论坛活动。

  艺术周通过表演、展演、游艺、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来打造传统非遗影偶戏剧传承的新空间。艺术周期间邀请了国内外13个专业影偶剧团,共计65场影偶演出。国庆期间,三顶演出帐篷同时开演,每天各有三场演出,可总计容纳观众每日超过1500人次。其中,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一系列高达3米的背架木偶环游演出,这些人偶造型神态逼真,以一种静默的语汇展现百态人生,达到了与造化同工的境界。大木偶打破了剧场固有空间的界限,游览的人群在等待、寻找、围观、跟随中身临其境地参与体验。本次艺术周采取“免费不免票”举措,2400张的戏票通过网络向广大市民公开预约。

  即日起,影偶艺术周将移步通州区文化馆。10月9日至12日,将有来自越南国家木偶剧团、北京皮影剧团和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4场演出。10月13日举办“新时代的影偶传承与发展——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国际论坛”,就当今世界影偶发展趋势、中国影偶的现状与前景、影偶与中国当代戏剧舞台等主题进行讨论,邀请到国外著名影偶专家学者迪迪埃·普拉萨赫(Didier Plassard)和理查德·哈德曼(Richard Hardiman);联合国敎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席李延年、中国艺术研究院戏研所所长王馗、中戏舞美系教授、偶戏专业主任胡万峰、上海戏剧学院木偶专业副主任等。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