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伟人邓小平题材电影《小平出山》在江西拍摄

2018-08-20来源:央广网 作者:胡斐

  央广网南昌12月24日消息(胡斐)世纪伟人邓小平题材的电影《小平出山》正在江西拍摄中,该片经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小组审核通过,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等共同指导,由山东电影厂、广西天昌投资、北京文脉堂机构、北青传媒、中合云信控股等联合出品,历经2年多的大量前期开发和筹备工作。该片于2014年11月28日正式在瑞金开机拍摄。

  电影《小平出山》剧照

  电影《出山》由曾拍摄过《孔繁森》《沂蒙六姐妹》等影片的著名导演王坪执导,汇集了卢奇、唐国强、宋晓英、安荣生、郑卫莉等实力派演员,讲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落难江西并重新崛起的传奇经历。自2014年11月起,已在江西瑞金、会昌、南昌、福建长汀、连城等多地组织拍摄,将于2015年元月下旬停机,并将于2015年中上映。

  电影《小平出山》剧照

  电影《出山》全方位地艺术再现了邓小平同志上世纪30年代、70年代两次落难在江西并重新崛起的传奇经历,讴歌了邓小平同志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群众路线、愈挫愈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作风和情怀。

  电影《小平出山》剧照

  据了解,这是一部人物传记片,一个伟大政治人物的传记片,一个世界和世纪伟人的传记片,更是一个值得我们尊敬的老人的真实记录——他的名字是邓小平。影片表现了这位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关于那场改革设计思路的开启和雄心。

  电影出品方之一,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暨本片导演王坪表示,他很荣幸能够执导这部电影。自从电影开始筹备以来,不仅得到了国家重大题材小组以及邓家亲属的高度肯定和支持,还有多位实力派的创作者加入。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编剧董哲执笔剧本创作;还有邓小平的饰演者卢奇,以及著名演员唐国强、宋晓英、安荣生、郑卫莉等,主创人员中曾多次获过“金鸡”奖的个人单项奖,大家怀着对一代伟人的敬仰和对那段历史的尊重全情投入创作之中,并有信心拍出一部“三性”统一的精品力作。

  人人都有梦想,每个时期的梦想也都不相同。莫言年少时的梦想是顿顿吃饺子。我儿时的梦想是天天吃白面馒头,最好再有带肉的菜。青年时的梦想拔高了许多,幻想将来能有一套两室的单元房和大链盒的凤凰自行车。当然,像美国家家都有冰箱、空调、彩色电视的梦也会偶尔做做,但会很快回到还很贫穷的现实,自嘲梦的遥远和遥不可及。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些梦幻会那么迅猛变为现实,而且远远的超越了预期。这一切都和一个名字有关,他就是邓小平。导演王坪道。

【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