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京剧《玉簪缘》"十一"上演 天津戏迷有耳福

2018-08-13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京剧院新编京剧《玉簪缘》片段

  天津京剧院新编京剧《玉簪缘》片段

  天津京剧院新编京剧《玉簪缘》片段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从天津京剧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京剧院新编京剧《玉簪缘》10月初将参加该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与广大观众见面。

  天津京剧院是重传承、重创新的国家重点院团,力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注重剧目发展的时代性。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刻,天津京剧院值此之际,推陈出新,推出新编京剧《玉簪缘》。

  该剧是根据国家京剧院剧作家范钧宏、徐城北创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首演的《玉簪误》改编而来。编剧是著名戏曲评论家、作家刘连群与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学院教授刘佳,导演由天津评剧院资深导演谷奎林担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央视“青京赛”金奖、上海白玉兰戏剧奖获得者吕洋主演。该剧在敬畏传统的基础上,对人物塑造、情节铺排都有所创新,力争打造成为一台有看点、有亮点、能动人、能传唱的好戏。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