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步》今日开播

2018-07-02来源:北京晨报网

  首档人与公共领域对话节目

  北京晨报讯 “让市民成为公民、让我成为我们,让孤岛连成大陆”。今天21:05,国内首档定位于人和公众领域对话、城市公民与公共政策对话的节目——《向前一步》将在北京卫视开播。据悉,这也是国内首档以公德心为初心的节目,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公民课堂。

  虽说是课堂,但该片意不在说教,而是搭建一个以问题为导向,战略沟通、多方参与、真诚交流的平台。为此,节目组把录制现场搬到社区篮球馆,构建了一个开放、自由、平等的场域,以中线为分歧线,以跨越为目标,每期都由公共政策专家、权威律师、城市规划专家、心理学家和知名评论员组成城市沟通团,与事件当事人推心置腹、坦诚互动。交锋虽炽,不改初衷;讨论愈烈,真理越明。

  近年来,包括电视问政、互动访谈等节目方兴未艾,对促进政府工作、扩大社会参与、增进政民互信发挥了重要作用。站在新时代大国首都的坐标上,这档节目注定要以不同以往的格局和视角,展新气象,书新篇章,创新作为。聚焦“疏解整治促提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到现实中去、到基层中去、到问题中去!内容取向一经清晰,选题思路豁然开朗。简易房征收、文物腾退、拆除违建、老旧小区物业失管……这些“敏感话题”,都将在节目中条分缕析、真实呈现。

  据节目组介绍,《向前一步》做到了“三个创新”,即“理念创新、立意创新、模式创新”,“不同于以往的调解类节目,它是以群众说服群众的方式,把矛盾问题掰开了、揉碎了,放到台面上一桩桩一件件讲清楚,在全面还原事件本质的基础上进行沟通对话。” 主创人员看来,这档节目聚焦法理情,对公共政策进行全面解读,搭建共商共治平台,最重要的,是通过零距离沟通,在释疑解惑、真情互动中共同寻找城市发展最大同心圆,在一个个矛盾的化解中,彰显精治共治法治的本意所在。据悉,《向前一步》今日起,每周五21:05在北京卫视播出。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