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

2018-06-27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硕)近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馆、韩国首尔艺术殿堂、希腊雅典国家当代美术馆、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的美术馆和重点美术机构共同签署了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宣言,并对联盟成立进行深入探讨。

  在当天举行的“包容与共进——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论坛”暨联盟第一次会议上,24位代表各抒己见,研讨该联盟成立的意义和期望。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是美术馆领域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阶段性成果,亦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艺术增进友谊、交流加深感情,相信通过艺术的捐赠、收藏、展示与传播,将更好地增进了解、加强友谊、促进合作共赢、加深文明互鉴。”

  此外,“包容与共进——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艺术展”也同期开幕,展览展出来自14个沿线国家的17件艺术精品。

  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