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他无人能演郑开司

2018-06-27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动物世界》首映 导演韩延点评李易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由韩延导演执导,李易峰领衔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特邀主演,周冬雨特别出演的电影《动物世界》将于6月29日在全国上映。昨天,导演韩延携李易峰、曹炳琨、王戈、迟嘉、苏可等主创亮相首映发布会。导演韩延现场不吝言辞地赞美李易峰,称他的表演“完美”,“我想不到还有谁能演郑开司这个角色,谁能把郑开司演到这个程度。”

  “大家好,我是李易峰,在《动物世界》饰演的角色叫做郑开司,他是一个小镇青年,被他的发小曹炳琨饰演的李军骗了房产证,最后就上了这艘命运号,开始了他的人生开挂的路程。”发布会上,《动物世界》的故事梗概借李易峰之口呈现,“一个小镇青年第一次来到这么大一艘船,船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都怀揣着不一样的目的,他开始也是被骗,后来慢慢展开了逆袭之路。”导演韩延用“完美”二字形容李易峰在片中的表现,“看完整个电影之后,跳脱创作者的身份,我想不到还有谁能演郑开司这个角色,谁能把郑开司演到这个程度,原谅我匮乏的想象力。大家也能看出来,我们俩合作得非常愉快,而且我们之前是不认识的,完全是由于这个电影的创作,我们变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为什么变成非常好的朋友?就是因为肯定我们在创作上是非常非常默契的,你一言我一语,有很多角色的特质其实是他说出来的。比如说糖盒,一开始剧本里是没有这个道具的,但是我回忆不起来是怎么在对剧本的时候加进去的,想不起来到底是一个什么契机。”

  《动物世界》改编自日本作家福本伸行的超人气漫画,在原著中,男主角登船的原因并没有用太多笔墨,而电影中郑开司登船前在事业生活感情上遇到了种种困难,对此导演韩延这样解释,“漫画里这个人物很简单,他就是有一个经济上的窘况,但是对于电影,我希望观众能够感觉到郑开司其实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青年,他面临的问题其实是情感困境,比如说买房难、经济非常窘迫,因为经济的窘迫而造成他一直跟刘青没有确定恋爱关系,其实我也是想让这个人物具有更多的普遍性,郑开司代表了广大的青年人。”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