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见“为文化排队”

2018-06-22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头天晚上就排队,购票长龙一眼望不到头,防潮垫、折叠椅齐上阵,只为抢购一张话剧《茶馆》的入场券。

  前段时间发生在北京的这一幕,并非特例。近年来,不少演出一票难求,折射出文化市场的火爆。

  60年前,观众为了一睹梅兰芳、周信芳的舞台艺术,带着铺盖卷买票。今天,演出品种更加丰富,演出场次大大增加,但人们为优秀作品排队的热情始终不渝。无论是“故宫跑”还是“通宵等”,无论是“海昏侯墓文物展”预约全满,还是“非遗博览会”延长展期,为优质产品付费、为文化排队日益成为一种常态。

  化解“一票难求”的尴尬,关键在用匠心浇灌更多佳作,以创新推出更多精品。不过,文艺作品的“经典化”过程并非一日之功,“一哄而上搞突击”“马上演完马上扔”很难磨炼精品。这就需要文艺工作者沉潜钻研,多一份耐心;需要观众包容创新,多一份理解。这样,我们的文艺才能出现更多“高峰”。(石 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2日 01 版)

【编辑:朱立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