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捷新作《撕裂》为读者呈现理想与现实的激烈碰撞

2018-06-15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近日,作家丁捷的《撕裂》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是丁捷在2018年的长篇力作,他以前所未有的诚恳,为读者呈现出了一个理想与现实激烈碰撞的世界。

  《撕裂》封面

  丁捷因反腐纪实文学《追问》而被大众熟知,长篇小说《撕裂》堪称丁捷的呕心之作,历时数载反复打磨而成,它与纪实文学《追问》、散文作品《初心》构成了丁捷的“问心”三部曲。丁捷在《撕裂》中聚焦一类社会精英群体,挖掘不止。

  小说用剧情式的60个篇章,饱满的故事,错综的情节,近乎刻薄的笔调,描写某市一群名流和产业大鳄的奋斗与矫情,对这群看似高傲其实卑微的灵魂,他们浅显而焦躁的生态,进行蛮力的“剥洋葱”。一个有野心的人,如何能在角逐中脱颖而出?心里的天秤该如何倾斜?

  二月河评价丁捷是“一位有良知有担当有勇气有血性的作家”,这次丁捷在《撕裂》中撕开了我们这个浮华时代的光鲜画皮,曝光了为欲念所驱使的灵魂必然的疲惫、焦渴、纠结和灰暗。《撕裂》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表现了对时代和现实的真挚关切。作家文笔生动,在格局营造和人物刻画方面都取得了成功,为当今读者奉献了一部现实主义力作。

【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