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作亲子活动火热招募

2018-06-12来源:北京晨报网

  “乡村休闲·新鲜品味”系列活动之  

  想与水稻来一次亲密接触,感受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机会来啦!为更好地挖掘、保护和传播优秀的农耕文化遗产,6月15日,由北京晨报推出农业文化遗产主题暨“乡村休闲·新鲜品味”亲子系列活动将在蓝漪农庄举行。市民走进蓝漪农庄——中国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之北京京西稻作文化系统,追寻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在农业生产活动中留下的印记,来体验一把插秧的快乐,宁静的田地,绿油油的稻苗,一切准备就绪,等您来参加。

  活动亮点

  ●参观稻作文化馆

  蓝漪农庄的专业人员讲解农业文化遗产暨稻作文化。稻作文化包含着灿烂的农业文明、远古的工业文明和原始的流通文明“三大文明”,了解稻作起源,寻找稻作文化的历史渊源,让孩子们沐浴农耕知识,感受农业文化的博大精深。  

  ●抓阄分田、插秧

  每个家庭到自己对应的稻田进行插秧,宝宝负责运秧、家长负责匀秧、插秧,家人合作分工齐心协力完成自己的稻田任务。  

  ●制作稻草人

  “他的骨架子是竹园里的细竹枝,他的肌肉、皮肤是隔年的黄稻草。……农人把这一段插在田地中间的泥土里,他就整天整夜站在那里了。”看着叶圣陶老先生笔下栩栩如生的稻草人,你是不是也跃跃欲试,来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稻草人吧!  

  ●乘坐托马斯小火车去蓝漪餐厅品尝农家饭

  制作完稻草人后就可以坐着托马斯小火车去稻作文化主题餐厅了,这里有当地阿姨亲自烹饪天然绿色无公害美食,美味可口,荤素搭配。  

  ●采摘有机蔬菜(1斤内免费)

  来到了农田,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最原生态的蔬果了。在这里,孩子不仅可以亲自动手采摘,还能在现场免费品尝蔬果,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农耕的快乐。

  北京晨报记者 张晓莉 赵春玲

  报名须知:

  活动日期:6月15日(周五)

  活动内容:参观稻作文化馆、插秧、制作稻草人、采摘有机蔬菜、坐观光小火车、品道农家饭菜

  活动地点:蓝漪农庄(北京市房山区蓝漪垂钓园西)

  交通方式:往返大巴(6月15日7:30,菜市口大街十字路口西南角近中国移动和枫华好景处集合)

  招募对象:10-15组读者家庭,每组家庭2-3人

  报名方式:扫描活动报名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温馨提示:自备雨鞋及换洗衣物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