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航

2018-05-0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4月11日,“2018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暨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北京大学举行。创投专家、创业青年代表和北京各高校大学生近300人参加活动。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 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右一),广发证券监事长、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张少华(左二),广发证券总裁助理、零售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王新栋(左三),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副总干事许革(左一)共同启动2018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及百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支持。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广发证券监事长、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张少华,教育部高等院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管理合伙人戴永,启威生物联合创始人李军配,2017微创业金奖代表、i驾车项目联合创始人肖军森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微创业”,为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加油打气。

    作为一名中国科技大学的博士,李军配身边不断重复着各种“成功”的例子:留校任教或者签个高薪的工作。他却一心想创业,“社会需要实验室里的科学研究,但也需要把实验室里的技术尽快应用到实际中,直到产业化。”从科研人到创业者,李军配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正用着不同的方式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真正的创业能够推动整个行业和社会进步。”肖军森尝试了很多小微项目,最终在大二上学期找到“互联网+驾校”的方向,就致力于改变当前的学车模式。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创业,现在App已覆盖七大省市的2000余名教练。

    “大学生一定要发挥微创优势,如果小微企业能够高创意,轻资产,重团队,广市场,你会赢得一片天空。”李家华说。

    “年轻的团队难免会有缺陷,创始人能力不足的地方,可以通过团队搭配来弥补。”戴永判断一个创业团队能获得投资的标准,是创始人要具备家国情怀、学者智慧、商业思维和江湖行动力。

    董时称,这些年来,创新创业浪潮日渐高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落实共青团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积极推广KAB创业项目走进高校,自2015年起实施的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就是探索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第四年了,经过各举办单位、全国各高校的共同关注,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微创业行动使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从一颗心中的小种子,慢慢生根发芽,进入市场经历风雨,并努力茁壮成长着。

    教育部高等院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右二),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管理合伙人戴永(左二),启威生物联合创始人李军配(左一),2017微创业金奖代表、i驾车项目联合创始人肖军森(右一),围绕微创业与互联网+与现场大学生展开对话与交流。

    张少华表示,2015年至2017年,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与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连续举办了三届“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传播了“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3年间,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通过该活动为150支大学生创业青年团队提供扶持基金250万元,帮助大学生创业项目与天使投资、风投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持续跟踪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今年,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将捐赠360万元用于活动的实施。据了解,即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广泛征集微创业项目计划书、已实施的微创业项目和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计划书,最终将评选出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分享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提供的10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并由广发乾和跟进后续项目。20个优秀微创业获奖项目还将在成果发布会现场路演。

    此外,“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还将在高校举办两场“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哈尔滨、武汉、成都、杭州、广州5地举办“微创业区域赛”;携手百所高校举办微创业校内赛等一系列活动。在这些活动中,通过与风投机构、专家的面对面交流,帮助创业大学生优化项目,提高他们的创业成功率。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