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城墙与城门》:一本书了解百年前北京城全貌

2018-03-29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近日,瑞典艺术史学家喜仁龙所著《北京的城墙与城门》经刘颖重新翻译,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封面

  《北京的城墙与城门》是瑞典艺术史学家喜仁龙通过对北京的城墙、城门进行长达数月的实地考察和测绘,并结合历史文献写作而成。书中不仅对20世纪20年代的北京城墙和城门进行了科学而细致的记录,还收录了129张珍贵的老北京照片和53张老北京城门建筑测绘图,并附赠周培春绘《北京地里全图》一幅,明信片4张,书签2枚。读者不仅能从字里行间感受中国建筑艺术的壮观,还可以欣赏百年前北京城的真实风采。

  本书根据1924年英文原版重新翻译出版。作者喜仁龙(Osvald Siren,1879—1966),瑞典艺术史学家。曾供职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国家博物馆、斯德哥尔摩大学等机构。他对中国古代艺术十分热爱,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曾于1920、1921、1930、1934、1935、1954、1956年多次访问中国。关于中国的主要著作还有《中国雕刻》《北京故宫》《中国绘画史》《中国花园》等。本书译者刘颖为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校订者杨新成为故宫博物院高级工程师。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