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第十次进八强 “海峡组合”轻松晋级

2018-01-22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宁、宋聃

  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电(记者刘宁、宋聃)21日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波澜不惊,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第十次杀入男单八强,“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轻松晋级女双八强。

  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还一盘未丢,这一战绩当天被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终结。两人在男单第四轮中鏖战3小时51分钟,创本届澳网单场比赛用时最长纪录。最终,“纳豆”以6:3、6:7(4)、6:3和6:3胜出。

  纳达尔说:“这场比赛比在美网上与波特罗的比赛更艰苦,比赛时间打得也更长。我当然希望在两个小时内就结束战斗,但这样的胜利也会给我增加信心。”

  其他三场男单的比分都是3:1。3号种子、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战胜澳大利亚“一哥”、17号种子克耶高斯,6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拿下10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击败意大利好手塞皮。

  女单第四轮中,2号种子、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和4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都以6:3和6:0胜出,前者轻取19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里巴日科娃, 后者拿下捷克选手阿勒托娃。西班牙选手纳瓦罗以大比分2:1淘汰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比利时选手梅尔滕斯以2:0战胜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迪奇。

  女双赛场上,“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4和6:2淘汰12号种子、美国选手阿塔沃和德国选手格洛恩菲尔德,将在下一轮中挑战4号种子、捷克组合萨瓦洛娃/斯特里克娃。

  混双首轮中,徐一璠搭档澳大利亚选手丹尼尔以0:2不敌3号种子马卡洛娃/索雷斯。杨钊煊与巴基斯坦选手奎雷西联手,同样以0:2输给7号种子詹皓晴/维纳斯。(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