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佩助里昂绝杀“大巴黎” 摩纳哥轻取梅斯

2018-01-22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新华社巴黎1月21日电(记者苏斌)姆巴佩受伤离场,阿尔维斯“染红”,巴黎圣日耳曼队在21日进行的法甲第22轮焦点战中客场1:2不敌里昂,里昂队替补球员德佩终场前上演绝杀。卫冕冠军摩纳哥不出意外地主场以3:1轻取积分榜垫底的梅斯。

  上一轮完成“大四喜”的内马尔本场因伤缺阵。里昂队开场仅两分钟就取得领先,费基尔的直接任意球在击中门柱内侧后钻入网窝。

  屋漏偏逢连夜雨。巴黎圣日耳曼首发前锋姆巴佩在上半场两次与对手发生身体碰撞后难以坚持比赛,被担架抬出场外。

  锋线连续出现“伤号”,巴黎圣日耳曼靠着两位后防球员的连线,在上半场最后一次进攻中扳平了比分。右侧的阿尔维斯将球送至中路后,库尔扎瓦奉献技惊四座的左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上角。

  送出助攻的阿尔维斯却在下半场为不冷静行为付出了代价。第57分钟,阿尔维斯在侧后方绊倒了对方球员恩东贝莱,被吹罚犯规后,愤怒的他找主裁判蒂尔潘理论,结果后者将原本掏出的黄牌直接换成红牌。

  里昂队在剩余时间里占据场面上风,双方带着均势进入全场伤停补时,此时替补登场的德佩灵光一现,他摆脱防守球员后踢出的弧线球,让门将阿雷奥拉无可奈何。

  这是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遭遇的第二场联赛失利,赢球的里昂重回联赛第二的位置,并且将与“大巴黎”之间的差距缩小到8分。

  摩纳哥队在上半场结束前打破僵局,前锋法尔考反越位成功,他的射门被梅斯门将川岛永嗣化解后,巴西左后卫豪尔赫禁区外远射得手。

  川岛永嗣在第50分钟的鲁莽犯规改变了场上走势,他在禁区外铲倒阿·迪亚凯比,直接被出示红牌罚出场外。少一人作战的梅斯此后难以阻挡摩纳哥队攻势,第67分钟,吉扎尔的弧线球准确击中目标。尽管塞内加尔小将尼亚内用联赛“处子球”为梅斯扳回一城,摩纳哥队还是由罗尼·洛佩斯接法比尼奥助攻推射锁定胜局。

  摩纳哥目前位列第四,落后里昂队2分,比排名第三的马赛队少1分,三支球队维持着竞争积分榜第二的态势。

  另一场比赛,此前遭遇膝部重伤的西普里安在本月初归来后完成赛季首球,帮助尼斯队主场以1:0小胜圣埃蒂安。目前尼斯队与积分榜排名第五的南特积分相同,圣埃蒂安则仅比降级区球队高出1分。(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