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在中国油画院举行

2017-07-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郝婧

  本报讯(郝婧)日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油画院美术馆等承办的“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真相·当代中国写实油画的新发展研究”收官展在中国油画院举行。

  本次展览以特邀、推荐和海选3种方式面向全国征集,最终征集到2903位油画家的5993件作品。展览共展出作品180件,其中特邀作品95件。

  展览于2016年11月1日在山东美术馆举行首展,之后先后在西安、武汉、重庆、包头等地巡展。巡展参观总人数达到26.43万人次。

  本次展览全面梳理了中国现当代油画的发展,既着眼于传统的本源性,梳理中华五千年本土文脉,又强调借鉴西方油画的文化理论和基础,验证当代中国油画走向本土文化的核心论,是油画在本土文化语境中的深情描述,是民生风土和社会飞速变幻的深切关怀,亦描绘出古今东西巨大文化张力。

  中国油画院是本次展览的最后一站,在开幕式结束后又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展厅内同业界人士举行了学术座谈会议。

  本次画展将于8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