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半狄的中国Party”巨幅油画破墙而出

2017-07-31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岩

  本报讯(记者 王岩)“破墙而出——赵半狄全新绘画《中国Party》开启仪式”7月29日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举行。仪式为即将开始的大型展览“赵半狄的中国Party”揭开了序幕。

  据介绍,知名艺术家赵半狄的全新画作《中国Party》尺幅达到4米×3米。艺术家创作过程中抒情和隐喻性的手法,亦在“破墙而出”开启仪式中有所呈现——赵半狄正准备突破重重的阻碍,开启一场“Party”。开启仪式即从赵半狄工作室的一场艺术界的派对开始。在派对进行中,嘉宾们缓缓移步到为了运输绘画而拆卸的废墟之中——由于《中国Party》尺幅巨大,需拆卸赵半狄工作室墙面才得以运输。

  在职业生涯中,赵半狄考察、反思周遭环境近三十年的剧烈变迁,作品反映了艺术家消解现实与虚构之界限的独创性才能。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早期,赵半狄先以现实主义绘画而闻名,随后暂时放弃了绘画,转而运用作为流行文化形式的广告摄影与作为国家象征符号的可爱熊猫,幽默而深刻地介入彼时方兴未艾的社会状况。21世纪初期,伴随2003年的“非典”事件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申办,赵半狄实现了一系列电影与行为表演项目。对于赵半狄来说,社会的发展是不断混杂的过程,是一场酸甜苦辣熔为一炉的“奇异Party”。而绘画《中国Party》,便是这一创作思路的最新延伸。据悉,展览“赵半狄的中国Party”呈现了艺术家1987年以来创作的十余组/件作品,媒介横跨时装、影像、电影、行为与绘画等,是赵半狄迄今以来规模最大的展览,亦为其在中国的首个机构个展。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