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 | 瞧瞧部队里发生的这些事儿

2017-06-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周末假期结束,防小务又回来了~

  大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上周部队里发生了哪些事呢?

  6月13日,天空细雨绵绵,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们全副武装,以“誓死突破”的精神状态向体能极限发起挑战。(吴泰江)

  兵行“百里蚊区”、坐索道巡逻、父亲节的特别礼物......上周部队里的这些事儿,防小务带你看!

  ↓↓↓

  救援机械操作颠峰对决

  武警交通第二总队186名救援机械操作手,自6月13日练兵比武活动正式展开以来,在野外综合训练场展开操作技术颠峰对决。

  挖掘机爬60度陡坡、垒单块8吨水泥块叠金字塔形,“推、挖、装、运”一人操作多种不同机车等科目比武,成为练兵比武活动的亮点、难点和操作技术对决至高点。(梅广马自峰 李天祥)

  防小务: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一台装载机。他开得很快,用惯性过弯,我只看到他机车上面写着“武警交通救援”。如果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们跟他说一声,周六晚上我会在秋名山等他!

  献给父亲的特别礼物

  父亲节临近,正在西非执行任务的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讲故事、送寄语、晒照片等方式,激发官兵履职尽责,捍卫和平的使命感。官兵们纷纷表示,用维和军人好样子作为献给父亲的好礼物。(海洋岳洪跃)

  防小务:虽然远在西非,但是他们知道自己的身后有祖国和亲人。因此,他们的目光更加坚毅,步伐更加有力。

  兵行“百里蚊区”

  每年6至8月,额尔齐斯河方圆百里蚊蠓成灾。据专家考证,最高峰时蚊虫密度达到每立方米1700余只,是世界四大蚊虫聚集地之一。

  今年蚊蠓初起,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将“百里蚊区”作为天然练兵场所,将部队拉至该地区驻训,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展开实战化训练,锤炼官兵过硬的战斗本领。(王子冰韩松霖 游锐)

  防小务:大白天这么多蚊子,据说涂风油精都不管用!心疼兵哥哥,估计等拉练结束时他们已被蚊子叮得“胖”了一圈。

  再见!这座城

  转隶移防、组建换装、告别营区……41年脚踏实地坚守,数十载血与汗交织。而今,我们要离开曾经生活和战斗的地方。在部队调整移防官兵乘车即将驶离营区时,77集团军某红军旅官兵含泪齐唱团歌,并向营区敬礼深情告别。(李国强)

  防小务:老话讲,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然而,在部队改革的浪潮中,有的营盘也在流动。相信无论在哪里,他们依然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仗要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近日,武警伊犁州森林支队遵循“稳、准、狠、真、实”五个环节,突出实战练兵,创新练兵内容和方法,不断提高实战化练兵含金量,掀起夏季实战练兵备战热潮。(张鹏)

  6月16日,第76集团军某旅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开展实毒、实装、实消课目训练,全面锤炼了部队实战能力。图为该旅侦察班组对染毒地域实施侦察。(高方录)

  防小务:一边是火光冲天,一边是浓烟滚滚。虽然天气炎热,穿得严严实实的兵哥哥们没有丝毫放松。

  不抛弃 不放弃

  6月16日,山城烟雨蒙蒙,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按实战标准开展战地救护考核。接到指令,卫生连中士杨成一会儿低姿匍匐,一会儿翻身跃进,当冒雨赶至百米外的伤员位置时,他已变成“泥人”。他一边暗自鼓劲,一边火速抢救包扎。完成救治后,喘气如牛的他一把抱住伤员,大吼一声,使出“洪荒之力”向指定地域狂奔而去……(黄腾飞吴泰江)

  防小务:此时此刻,看过《士兵突击》的小伙伴可能都想到了剧中许三多背伍六一的那一幕。“不抛弃不放弃”这六个字正是这些兵哥哥们的真实写照。

  坐着索道去巡逻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部组织官兵到高黎贡山某界碑巡逻。高黎贡山位于青藏高原南部,以雄、奇、险、秀著名,垂直高差达4000米以上,加上正值雨季,巡逻路异常艰险。图为官兵横越索道渡过断裂纵谷区。(韦启位张中强)

  防小务:看着下方湍急的江水,防小务真是为兵哥哥们捏了把汗。

  记住传统,记住历史

  6月15日,曾在上甘岭战场浴血奋战的老英雄高晋文和唐章洪两位特等功臣,受邀来到驻鄂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为空降兵某旅官兵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激励官兵苦练杀敌本领。(毛铭芷)

  防小务:战场立下赫赫战功的高晋文、唐章洪两位老人的故事,曾在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播出,防小务当时看得泪流满面。话不多说,带大家一起回顾这个视频。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k0312hyk039&width=500&height=375&auto=0

  王裴楠、张茜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