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运剑:脱离手机独立使用是可穿戴设备的发展趋势

2017-06-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6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整个产业正在从穿戴1.0向穿戴2.0升级,整个产业链将会重新洗牌调整。不依赖手机独立使用,和更加场景化将会是穿戴2.0时代的趋势。”今天下午,智能运动手表Ferace的创始人魏运剑在新品Ferace 3的发布会上如是说。

  近年来,可穿戴设备如雨后春笋般繁荣,各种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纷纷出现,但许多产品不能脱离手机独立使用。根据市场咨询机构IDC6月份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今年一季度国内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1035万台,其中智能手表同比增长32.3%,但前三名厂商的出货量同比均有下降趋势。

  因为续航能力弱,不能脱离手机独立使用,很多时候智能手表更像是一个电子表。爱立信消费行为实验室2016年的一项调查也显示,1/3的可穿戴设备使用者在购买几周内便将设备晾在一边,原因大多是受限制的使用功能、并非为独立使用的产品、没有内置联网功能等。

  在当天的Ferance品牌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以智能手表为例,分析了可穿戴设备的消费特征。胡胜利说,智能手表的销量增长趋势已经超过智能手环,但不能脱离手机独立使用,使用场景不够专业化,是其阻碍智能手表销量继续增长的重要因素。

  对于行业的未来发展,魏运剑认为,整个产业正在从穿戴1.0向穿戴2.0升级,不依赖手机独立使用将是未来趋势,产业链将会洗牌调整。

  不过魏运剑并没有害怕行业洗牌的到来。他们推出的全球首款4G全网通智能运动手表Ferance 3,支持电信、联通、移动4G全网通,针对运动用户可以单独实现电话、微信、音乐等手机功能,还支持徒步、骑行、跑步、室内跑步、登山、游泳等运动模式,为用户提供详尽的运动数据。

  此前,Ferance 3曾在3月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亮相,获得业内不少好评。魏运剑说,Ferance 3将于6月16日在京东首发。(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