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今日再赴台勾结“台独” 妄称成立新组织

2017-06-12来源:海外网

  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资料图)

  海外网6月12日电 主张“台独”的“时代力量”黄国昌、徐永明等今(12)日将在台湾成立所谓的“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台港连线”)的组织,而非法“占中”核心搞手、“港独”分子黄之锋及前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自决派”朱凯廸、香港“众志”罗冠聪及“人民力量”陈志全,届时将会现身。

  香港东网报道称,一批台湾“立委”今(12)日将成立所谓“台港连线”,妄称目的是表达“台湾社会关注香港民主化,促进台湾与香港之间的民主经验交流”,香港“自决派”公然与“台独”势力通声通气,极其高调及猖獗。

  台湾民众抗议“港独滚蛋”

  据悉,“台港连线”今早将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举行茶会,目前已确定出席的“立委”有11人,包括黄国昌、徐永明、林昶佐等人;而香港“众志”罗冠聪等,非法“占中”核心搞手、“港独”分子黄之锋及前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等也将参与。消息称,黄之锋等人目前已身在台湾。

  据海外网报道,“太阳花学运”头目林飞帆11日在彰化举行婚礼。黄之锋11日上午赴台,他被问到此行是否参加林飞帆的婚礼,仅点头,并快速急行通关,没有接受任何采访。黄之锋此前赴台曾遭到岛内示威者围追堵截,他们手持“港独滚回去”“台独是绝路”等横幅情绪激动喊打,黄之锋落荒而逃。

  据《联合早报》消息,参与“台港连线”的成员,还包括“绿委”苏巧慧、姚文智、林淑芬、蔡易余、尤美女、陈其迈、郑运鹏、段宜康、王定宇、庄瑞雄、蔡培慧、吴焜裕、蔡适应,未见国民党“立委“加入。报道称,一行人在台出席“台港连线”,安全问题备受关注,相关消息更是保密到家。

  对于成立“台港连线”一事,港区人大代表吴亮星批评称,“自决派”今次勾结“台独”势力,有明显的动作及企图,他重申“港独”没有出路,“成立有关组织为日后公然往来”。

  吴亮星还表示,该行动背后究竟涉及哪些人及势力,有关部门应该调查清楚。(综编/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