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表现将成师生评奖评优重要参考

2020-09-17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孙庆玲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根据教育教学规律和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把“勤俭节约”融入思想政治课、德育课程等教育环节。同时,要大力培育校园文化,包括全面持续开展食堂“光盘行动”,采取多种方式激励师生吃完所购食物;组织学生走出课堂,广泛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并形成制度,城市中小学校要在每个学段至少安排一次农业生产劳动,农村中小学校要因地制宜开展种植养殖体验活动,支持大学在食堂建立育人实践基地。

  《方案》强调,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编制餐饮节约年度工作计划,建立餐饮节约行为考评制度,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表现纳入师德师风、学生综合素质和食堂评价体系,作为师生评奖评优和食堂考核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张凌 焦敏龙 王嘉兴】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