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致敬抗“疫”英雄,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2020-09-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可欣

    岁末年初,一场灾难悄悄侵袭中华大地。面对肆虐的病毒与严重的疫情,有人担忧,有人恐惧,甚至有人隐瞒,但更多的,却是迎难而上的勇士,他们是冲在前线的白衣天使,是坚守岗位的人民解放军,是深入一线的基层干部,还有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普通人。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今天,国家对他们进行表彰,赞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今天,我们同样要对他们进行感谢,感谢他们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之前,以自己的力量,为更多的人筑起一道坚强的保护线。

    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感谢日夜奋战、义无反顾的医务工作者。你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甚至来不及辞别亲友,便匆匆奔赴最危险的抗“疫”战场。疫情险重吓不倒你们,物质匮乏拦不住你们。你们以医者仁心与坚定信念,与病毒作斗争,与病患做陪伴,克服重重恐惧与困难,为人民筑起坚不可摧的保护壁垒,彰显出中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们的良知良能、大爱大勇。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们,保护了我们!

    感谢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的各界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人民解放军与各部门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基层干部们深入一线,解决疫情防控下群众的实际困难。有人四处奔走,只为筹集更多的医疗资源;有人积极冲锋在前,成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有人默默无闻在疫区工作,以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正是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的你们,突如其来的疫情才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你们是民族的脊梁,谢谢你们,保护了我们!

    你,是耄耋之年不辞辛劳赶赴武汉、敢医敢言勇于担当的钟南山,是主持研究中西医结合疗法、制定“中国方案”的张伯礼,是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的渐冻症患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是闻令即动,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陈薇,是无数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是每一位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普通人,是顾全大局、守望相助的广大同胞。

    你们写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每个故事中都以己之力保护着我们,这些故事汇集在一起,书写成为中华人民抗“疫”的伟大篇章。对你们的表彰与感谢,不仅是赞扬与推崇你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更是对崇高品质与高尚情怀的弘扬,使我们读懂忠诚与担当、奉献与传承,鼓舞我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扬帆起航、不断奋斗、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写道:“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疫情之下,正是这群最勇敢的人挺身而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筑起疫情前坚实的防护墙,保护着数亿中华人民。你的作为值得表彰,你的付出值得感谢。而我们会始终铭记,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责任编辑:王俊秀  流程编辑:张胶】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