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大道上阔步前行

2020-05-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忆征程

    全国“两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殷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殊的2020年“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当下召开,传递出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妥善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前行、成效卓著。特别是隆重举办70周年国庆阅兵和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扬国威、壮军威、提精神、长志气,极大激发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热情和激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沉着应对,领导全国人民日夜奋战、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运筹帷幄、驾驭全局的卓越才能,具有勤政务实、一心为民的崇高风范,具有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高超智慧,是我们完全信赖、衷心拥护的坚强集体。

    2020年全国“两会”在总攻之年、大考之年、收官之年,在交织进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变得尤不寻常。一年一度的“两会”,是观察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窗口,是中国民主在世界面前的集中展示。“两会”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制度,在新时代展现了新成就新风貌。

    时代的成就属于人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历史阶段特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接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区域协调、可持续、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奋斗的功勋属于人民。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未摘帽贫困县仅余52个,通过“一个收入、两个不愁、三个保障”,力度之大、成效之好,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创优的环境属于人民。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入脑入心入行。

    不竭的动力属于人民。港珠澳大桥、京张高铁、大兴国际机场等标志性工程相继投用,一座座天堑变通途。

    “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在抗疫战贫中淬炼,在砥砺奋进中升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在两会的政府报告内、在代表团的审议里、在总书记的嘱托中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次团结而又胜利的两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蹄疾步稳,夙夜在公。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大道上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王俊秀  流程编辑:贾志强】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