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习·希望同行”云助学项目 启动
山西灵丘县十二所希望小学竣工

2020-05-19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日前,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青基会发起主办的“一起学习·希望同行”云助学项目启动仪式暨灵丘县十二所希望小学竣工仪式在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韩家房希望小学举行。

  “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于3月12日实施。行动按照团中央“同舟共济青春偕进”行动统一部署,结合希望工程品牌定位,根据全团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青少年的特别行动安排,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不能在线学习的贫困青少年学子提供在线教育“设备+流量+课程”等公益服务。疫情期间,累计募集善款840多万元,共帮助5867名贫困青年学子实现在线学习。

  目前,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升级为“云助学项目”,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建立云助学平台,为贫困地区的学校建设智慧教室和智能教育系统。同时,项目将整合城市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希望工程云助学平台”,全力打造国内外优质课程资源库,充分利用新信息技术为希望小学提供网络远程教育、人工智能辅助教学等服务,使城乡青少年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促进数字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让孩子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据悉,“云助学项目”首批计划将在山西省石楼县、灵丘县落地实施,为石楼县和灵丘县的学校师生捐赠智能教育服务系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青少年捐赠平板电脑及流量,进一步搭建起农村贫困地区青少年获取外界教育资源的通道。

  此次项目启动仪式在灵丘县韩家房希望小学举行,该校也是希望工程在灵丘援建竣工的12所希望小学之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希望工程通过希望小学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学生资助、“一起学习·希望同行”云助学项目等全面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基会、山西青基会、大同市灵丘县和吕梁市石楼县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北京易教蓝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捐赠方代表和当地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立红 李雅娟 郝帅 流程编辑:侯歆钰】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