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正在进行
首批百万元捐助湖北贫困生

2020-03-25来源:中青在线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宇平 王聪聪)“希望这块‘屏幕’能够给你们带来关爱和温暖,激起刻苦学习、回报祖国的信心和勇气!”这封致青少年的信,将伴随平板电脑送到受疫情影响无法实现在线学习的贫困生手上。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基会发起主办,粉笔网联合发起,33家省级青基会共同开展的“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正在进行。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1113个挂牌贫困村以及各省级青基会重点帮扶的本省贫困县内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青少年,为此次行动帮扶对象。

  粉笔网捐赠100万元用于第一阶段捐助。根据前期摸底情况,这批资金定向为湖北省9个深度贫困县和1个共青团扶贫工作联系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青少年,捐赠平板电脑+流量+课程,助力青少年停课不停学。

  2018年年底,《中国青年报》刊发报道《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200余所贫困地区的中学,通过直播,全天候跟随成都七中平行班上课、写作业、考试。文章引起公众对于信息化技术能否改善贫困地区教育的探讨。

  粉笔网CEO张小龙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转发了“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的海报,不少年轻人留言并扫码捐赠。他发现,如果年轻人确定你在做一件好事,并且有好的途径去实现,很多人很乐意参与。

  疫情过后,活动主办方将继续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捐赠双师课堂设备、师资课程,链接外部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农村贫困地区青少年获取外界资源的通道(“一屏一世界”),借助数字技术全面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李立红 郝帅 张凌】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