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更多凡人善举,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

2020-03-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唐思贤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总有一些感动让人难以忘怀,总有一些温暖让人热泪盈眶,总有一些帮助让人温暖如春。并非每一个故事都是响彻天地的,还有很多普通人,以一种平凡的方式参与到战“疫”行动之中。

战“疫”中的每个凡人善举,让无数百姓感到心安,也增添了战“疫”的力量。

凡人善举诠释责任精神。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就是我们当前的责任,也需要我们担当起使命。丰枫是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惠民苑社区的一名普通网格员,负责给社区重症病人代开药买药。他用脚步丈量着对群众的关怀,用敬业精神书写着自己的担当。显然,他只是基层战“疫”的一个“缩影”,还有无数这样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

凡人善举弘扬团结精神。人心齐泰山移。面对疫情防控,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我们都是守护群众健康的“战士”,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才能够团结更多的力量,对抗疫情。据媒体报道,疫情期间,杭州市众多小区业委会积极行动,协助街道社区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在业主群发布科普知识、疏导居民情绪;积极购买防疫物资、帮助居民代买代送生活物资……守望相助共抗疫情。面对疫情,他们没有“坐等”疫情结束,而是团结起来以积极的行动去迎战疫情,彰显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每一个平凡行动的背后,都是团结的力量。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无数个人团结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就能筑起一道“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疫情防控战线。

凡人善举书写志愿精神。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疫”中,许多普通人自愿参与进来,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天津市南开区广开街道新丽里社区的“菜根罈”餐厅老板杨明,每天都会为值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20多份免费餐食。一份份热气腾腾的关怀,让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温暖。

再比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德志愿者联盟这个近600人的团队奋斗在战“疫”一线,帮扶对接的物资和资金超过2亿元,平均每天运送价值600多万元物资。在他们眼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包括桥下的流浪人,一个也不会放弃。志愿者是这一场战“疫”中的一支强有力的“生力军”,释放着自己的微光,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这样的志愿精神在此刻更加地夺目耀眼。

致敬这些凡人善举!他们用平凡的心,平凡的力量,在这个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书写着不平凡故事,凝聚着磅礴的力量,让我们有更多的底气、勇气和信心战胜“疫”情,迎来希望的明天。

【责任编辑:姜继葆 王俊秀  流程编辑:姜继葆 王俊秀】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