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考的就是执行力

2020-02-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强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就面临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重要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十分艰巨而又必须完成的任务,二者需同步进行,面临的困难是交叉的。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千万般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是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多月来反复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之所以反复强调,因为是否执行有力,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关键所在。

  越是艰难时期,越是抓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干部是否有大担当、大气魄、大格局的时候。疫情大考,考什么?考的就是执行力。而执行力的检验标准,有速度上的“迅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执行上的“到位”,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有施策上的“精准”,要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领会、吃透精神,做到精准施策,做到精准高效防控,做到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越到关键时,越要稳住劲;越是吃劲时,越要更用劲。好状态从来都是好落实的重要支撑。面对双线作战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要拿出好的状态来抓落实。要像党中央要求的那样,领导干部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在最吃劲时再加一把劲,坚持一鼓作气、战斗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责任编辑:姜继葆

【责任编辑:郭艳丽  流程编辑:郭艳丽】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