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2020-02-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向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团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团员青年,抑或是普通群众,千千万万的人投身于这场战疫当中。特别是当代青年,他们在各条战线和岗位上争分夺秒,与疫情作斗争。他们有的跟随着前辈,有的敢当排头兵,始终奋战在一线。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既磨砺了自己,也为社会和时代作出贡献。

    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作出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贡献;他们是关键入口的值班人,在春寒料峭的日日夜夜里,守护者社区或村落的安全;他们是铁路上绿色通道的岗位责任人,为保障物资运输通畅特别是重点地区的医疗物资及时送达而不辞辛苦。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来自不同行业,却在做着相同的事情,诠释着担当与责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没有退缩和胆怯,他们的表现与所作所为,映照着青春最美的颜色。

    是的,每一代的青年人都有着自己的担当与使命,正如同1998年的抗洪救灾、2003年的抗击非典疫情、2008年的抗震救灾,也有敢担当、善作为的青年人站出来,发挥青春的斗志。多年过去,战斗精神依然饱满,为青春招展的旗帜依然高高飘起,鼓舞和激励着人们继续前行。

    青春代表着活力和力量,蕴含着对未来无数想象与激情。新时代的青年人,始终传承奋斗精神,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冲锋在前,用热血和激情书写着属于这个时代的精神。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