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之友合唱团庆祝建团35周年

2019-12-20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12月19日晚,中国广播之友合唱团建团35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行。《嘎俄丽泰》、《鸿雁》、《黄河大合唱》等经典曲目接连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超常的艺术享受。

    中国广播之友合唱团成立于1984年6月,隶属于中国广播艺术团。建团创始人是我国著名指挥家胡增荣先生。合唱团从成立之初,就建立了严格的入团考试制度,团员们都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声乐爱好者,在专业人士的严格训练下,合唱团素质和演唱水平都在不断提高。曾多次为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录制节目,通过媒体的广泛传播,使中国广播之友合唱团为全国人民所熟知。

    中国广播之友合唱团被公认为是我国最早的优秀业余合唱团队之一。35年来,中国广播之友合唱团先后参加了如中国国家艺术节、亚运会等诸多国家级重大演出,连续在中国国际合唱节、北京合唱节等重大赛事中摘金夺银,并代表我国曾参加了日本福冈国际合唱节、意大利法诺国际合唱节、法国南锡国际合唱节等国际赛事,为国家争得殊荣。

    中国广播之友合唱团现任指挥王彤教授对记者说,广播之友合唱团始终坚持美声唱法是基础的合唱理念,从而确立了广播之友合唱团的专业走向。在市场化的今天,广播之友合唱团也会在坚持美声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博采众长,以多样化的方式演绎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以此丰富合唱团的演唱表现能力。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