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

2019-12-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策

  近日,由民生智库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平煤神马实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研讨会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佟延成,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中纪委驻原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石见元,原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原国务院国资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韩修国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理念认知、体制机制、活动载体、考核评价等方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双向提升,使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提高了党建质量,促进了企业发展,也为其他国有企业破解“两张皮”问题提供了参考样本。

  与会专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作了交流发言。

  专家们指出,在国有企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中,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如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探索中形成的以 “三四四一”党建工作机制(即强化组织、队伍、制度“三个基本”,推进领航、融合、创新、共享“四项工程”,完善责任、标准、督查、考核“四个体系”,最终实现“一个目标”,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集团),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这一探索,为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交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责任编辑:侯歆钰】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