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敦促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2019-10-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汪莉

    当地时间10月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敦促埃尔多安立即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

    德国政府发言人称,默克尔是应埃尔多安的要求与其通话的。默克尔在通话中表示,尽管土耳其有自身的安全诉求,但对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造成大量当地民众流离失所,加剧地区局势不稳定,并会导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卷土重来,所以土耳其应该立即停止在叙北的这项军事行动。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形势、土耳其在地中海东部地区的天然气钻井勘探情况,等等。

    当日,正在法国访问的默克尔还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重申了共同立场,呼吁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马克龙称,他和默克尔分别就此事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交换了意见,“我们的共同希望是土耳其应该停止其军事行动”,因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将带来人道主义灾难,并使“伊斯兰国”在该地区重新抬头。马克龙呼吁欧洲各国团结起来,应对土耳其军事行动对欧洲产生的影响。他还表示,除了停止向土耳其出售武器,法国和德国还将采取更多措施。

    针对土耳其越境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行动一事,欧洲多国日前暂停了对土耳其的武器出口。德国外交部发言人12日确认,将停止向土耳其出售可能用于进攻的武器装备。德国外长马斯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德国反对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军事进攻,将不再对土耳其发放“任何可能被用于进攻的武器出口许可”。他还强调,自2016年以来,德国在对土耳其军售问题上一直执行严格的政策。同日,法国外交部和国防部也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法国暂停向土耳其出售可能被用于进攻的“战争用品”,并立即生效。此前,芬兰、挪威、瑞典等国已陆续声明向土耳其实施武器禁运。瑞典更是公开主张对土耳其实施整个欧盟范围内的武器禁运,在局势恶化的情况下,还应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

    面对德法等欧洲国家的敦促及武器禁运,埃尔多安13日结束与默克尔的通话后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在与默克尔通话时,他向德方表达了对德国停止对土军售的不满。他同时表示:“展开军事行动后,我们面临经济制裁和武器禁运等威胁。但那些认为土耳其会因此而改变决定的国家是错误的。土耳其不会接受其他国家的斡旋,不会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进行谈判。”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