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暨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开幕

2019-09-19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9月19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暨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开幕。这是以“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为宗旨的绿色中国行活动首次来到柴达木盆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海西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致欢迎辞。海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梁彦国讲话。张永利向德令哈市授“绿色中国行”旗帜。张永利、吴海昆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暨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

    张永利在讲话中说,国家林草局承担着保护建设森林、湿地、草原、荒漠生态系统,管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各类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推进林草事业改革发展和实施生态扶贫、促进乡村振兴等重要使命,在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可以说,生态建设和扶贫攻坚是一个战场上进行的两场战役,生态扶贫则是两场战役的“双赢”之策。我们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加大贫困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加速推进生态扶贫,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张永利指出,作为国家林草局的重要品牌活动,绿色中国行这次走进德令哈,就是要助力德令哈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使其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蒙古语中德令哈的意思为“金色世界”,相信在有着“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通过10万德令哈市民的共同努力,德令哈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10年来,先后在19个省市自治区的54个地区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和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绿色能源助推高质量发展”主论坛活动,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探索中国光热产业发展之路。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还有,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刘家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吴秀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副司长李玉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缪宏等。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