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出征

2019-08-22来源:中青在线

  8月20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30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实习生冯志娟/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冯志娟)8月20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30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

  出征仪式上,一支特殊的队伍——“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亮相,他们来自20个少数民族,由170余名身着自己民族服装的志愿者代表组成。“我就读于黄河科技学院,是一名大四学生。得知这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招募志愿者,作为一名在河南学习生活多年的内蒙古人,我踊跃报名参加,投身于这次的志愿者事业。”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的乌兰巴根接受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我主要的任务是负责站外引导,我相信对家乡的了解能够使我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同时,我也会把河南的美食美景介绍给他们,为民族盛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以及河南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志愿者9支支队授旗。郑州大学志愿者服务站支队中队长高远领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王艺对志愿者们说:“大家一定牢记和深刻理解总书记讲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这句话,协助办好一场民族大联欢的盛会,做民族团结的‘高能’使者,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中原大地。”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