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呼吁示威人士:
停一停想一想 将社会恢复正常

2019-08-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魏晞 记者 王鑫昕 白皓 林洁

  8月19日下午,香港警方召开例行记者会,回应社会对近期示威活动的关注。会上,警方呼吁示威人士“停一停、想一想”,如何将香港社会恢复正常。

  8月18日,香港民阵煽动示威者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在警方批准的集会区域之外,有非法聚集的黑衣示威者堵塞了道路。

  据警方消息,有人发起在8月24日以不同方式妨碍香港国际机场的运作,包括阻塞往返机场的交通、影响机场的运作。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说,警方对此十分关注,已经跟进。

  此前的8月14日,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已经取得法庭的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但是,这份禁制令的有效期只有10天,8月23日禁止令就到期了。

  江永祥说,警方强烈呼吁,任何人都不应该去干扰机场的正常运作,妨碍旅客往返机场,警方也会和机场管理局、机场保安公司和其他的交通营运商沟通,确保来往机场交通保持畅顺。

  江永祥特别重申,根据香港《航空保安条例》,任何人利用武器等任何方式,故意在机场内部做出任何暴力行为,甚至导致死亡,或者严重的人身受伤,严重威胁到机场的正常运作和人身安全,是刑事罪行,最高可以判终身监禁。

  8月18日晚上,在香港西营盘粤海大厦,几个黑衣人围聚在大厦门口,将悬挂国旗的绳索剪断,国旗掉落在地,随后几个黑衣人转身离去。

  江永祥说,当时这栋大厦的保安员马上报案,中区警区接到报案,对此警方会跟进。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说,警方一直尽力协助市民和平地进行公众集会和游行,警方的首要职责是确保公众安全,维持社会秩序。

  他重申,如果示威者不使用暴力的话,警方也不会使用任何暴力,“暴力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警方呼吁市民继续拒绝暴力,以和平、理性的方法表达诉求,顾及他人的自由和权利。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